2006-10-26

Google的博客服务又被封

前几天博客实名的讨论还进行得如火如荼,国内论坛和博友的反对声浪是一浪高过一浪。还有人玩理性,说这样会打击国内的web2.0,因为博友如果不乐意实名可以外逃,去国外的博客服务器写嘛。当时本人还觉得满有道理的。实不起还跑不起吗?可是今天晚上9点以后就越来越觉得不对头,因为忽然地,GFW把Google的博客服务Blogspot给禁止啦!

Blogspot是Google花大价钱买来的博客服务,任何人都可以在上面开博。不幸的是,我也在上面有小小的一块地皮。今年早些时候,开明的ZF开禁了Blogspot,在下还心中暗喜:开禁了Blogspot和维基百科英文版至少说明了咱政府的认识是对头的,方向是正确的。

可今晚Blogspot的再次被禁,让我相信了上面要搞博客实名的信心。我只好等待着更多的被禁,等待着我们的Internet沦为有中国特色的实名局域网。

另外,我也替Google叫冤。我觉得政府这样对待一家公司是不公平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