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3

西班牙归来

经过了25天在西班牙南端山区辛苦的出没,我终于完成了从黄种人到黄黑混血的转变。 可惜的是,没有混均匀:我的眼镜片好像能挡住一些UV辐射,所以回家一照镜子,活像熊猫照片的底片,眼圈白些,脸上黑。

西班牙的阳光沙滩美女还有外婆的澎湖湾,我的野外工作恰好避开了后三样。算下来印象最深刻的,算是西班牙人的时间观念。我这个做事就够没谱的了,如果开会我一定会迟点到,可到了西班牙我才发现,我不算早到也算正点。如果说是早上八点开会那么人至少要8点过10分才零散来到,八点半组织者到场,9点左右把会开起来,然后10点多大家一起去吃早饭。依此类推,结果当然是午饭在下午2点半左右开,晚饭从9点开始。如果下午5点在馆子里看到一些人在喝酒吃饭吹牛,那一定还是在吃午饭。

可之前我可不知道这个规矩。来西班牙的第一天,我像往常一样跳过了早餐,上了飞机,吃了很少一点午餐,下了飞机。指望着下午五六点的时候,当地的朋友能带我一起下馆子。左等右等就是没见对方提起吃饭的事。我实在等不及便问道,你是不是先吃过了啊?他说,是啊,刚吃了午饭不久,下一顿得等晚上10点后... 那一夜,在西班牙的马拉加,我体验了非洲的饥饿。在饥饿和晕车的夹击下,在我眼前居然出现了幻象:在火柴微弱的火光中,烤鸡烤鸭向我列队走来...

终于到了晚饭的饭点。“不饿吧?” 友人的关怀让我温暖不已,我赶紧客气的回答“不饿不饿!”心中的烤鸡烤鸭列队已经开始向右看齐了。“那我们就先吃点冰淇淋吧!”他建议到。我用颤抖的嗓音和仅有的尊严接受了这个优雅的建议,并用最快的速度啃完了冰淇淋的蛋卷底座。

后来晚餐吃了些什么,我已经完全记不清楚,也不重要了。我只知道,我又活过来啦!第二天早上的我,发现我在一个小旅馆的床上醒来,对面的街上一家关闭的小店,招牌上是一位月光女神。小镇早晨的街道就和全镇的人一样,还没有从昨晚的party美梦中悠悠转醒。这时,一个漂亮的女人从空空的小街道穿过,慵懒的拖鞋轻轻敲击着路面,好像在梦里穿行。我马上抽出相机,拍下了我最初的西班牙。

1 条评论:

匿名 说...

辛苦了:)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