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17

小牛奶的梦想 爸爸版

这是个童话故事。在这个故事里,小奶瓶装着一瓶小牛奶。她出生在一个大工厂里。当工厂的机器把牛奶灌注进入玻璃瓶里后,啪的一下,封上盖子,所有的牛奶就活了过来。

当然,牛奶们都以白为美,小奶瓶也不例外。他们的玻璃瓶外面还包着一层乳白色的塑料纸,然后被打包装进白色的纸箱子,运送出厂,来到一个仓库里。仓库里堆满了他的姐妹们,目光所及之处,无不是一片洁白。呆久了,小奶瓶都感到有些厌烦了。她小声的嘟囔道,为什么就不能有点儿颜色看看呢?

边上的另一瓶牛奶听到了这话,露出了很鄙夷的神色。嘲讽道,我们天生就应该是白色的。多姿多彩?那是天上的彩虹的任务,彩虹变化莫测,不值得相信!

彩虹,什么是彩虹?小奶瓶的想象力,不由自主的驰骋起来。彩虹一定是在天上不停变化的一大片光,一会是红色,一会是蓝色,以及千千万万叫也叫不出名字的颜色。也许不是这样?那也许是一条会飞的飘带,一端是红色,经过无数种不同颜色后,另一端是蓝色!哎呀,我一定要亲眼见到彩虹。我才不要一辈子都只知道白色呢。

她兴高采烈的把这些想法同大家说。可她万万没想到,她的这个想法,遭到了所有姐妹们的鄙视。每个人都冲她翻着白眼。有的说,这孩子中了邪了!有的说的更难听,说她不正常,是残次品!在一片鄙夷和咒骂声中,她一个人伤心地走出了工厂。

工厂的大门没有关好,走出工厂的时候,她最后不甘心地转过头问大家,真的没有人,愿意和我去寻找彩虹吗?换来一片无情的嘲笑声夹杂着喝骂声。这时候一个细细小小的声音,从门背后传来。“我也想去。” 小奶瓶定睛一看,是另外一个脏脏的小玻璃瓶子,里面装的并不是牛奶。她失望的问,你是谁? “我是一瓶没人要的机油,被放在这里已经三年了,我也没有见过彩虹,没有见过外面的世界。我听说的兄弟们都在外面驰骋,可我一个人也不敢自己跑出去。你带我走吧!” 。就这样,小奶瓶接受了小油瓶这个同伴,他们并肩溜出了仓库。

仓库外面是一个阳台,阳台上阳光刺眼。小奶瓶抬头盯着天,疑惑地问,天上并没有彩虹呀?小油瓶笑着说,“我听说只有下雨的时候才有彩虹”。于是,他们就一起等雨。坐等了半个月,终于一声春雷,下雨啦。可…他们还是没有看到彩虹。雨在夜幕下逐渐地小了,停了。第二天早晨,只是另一个晴天,彩虹呢,一点踪影都没有。湿漉漉的小奶瓶和小油瓶失望极了。

回去吗?小油瓶问小牛奶。小奶瓶想起姐妹们的眼神,坚定的回答:“绝不。我们去屋顶上等彩虹吧!” “你带我出来的,你去哪我就去哪。”小油瓶说。于是,小奶瓶努力地攀爬,想要顺着下水管爬上屋顶。小油瓶在下面准备,想等小奶瓶爬到屋顶后再跟着爬上去。

可也许是小奶瓶手脚还没有干透,她脚一打滑,手一松,失手掉了下来!哗啦一下,还没有等到小油瓶反应过来,她已经变成了一滩雪白的牛奶和一地碎玻璃渣。这一切来得太意外,直到地上的牛奶缓缓地没过了小油瓶的脚,他才痛哭起来。

于是,彩色的油膜覆盖在纯白的牛奶上,变成了一面彩虹的旗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