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3

幸福的羽毛球,悲惨的我

作为一个羽毛球爱好者,不管在哪里,都要逛逛羽毛球相关的运动店。在荷兰,处于经济上的原因,我们平时练球都只能打塑料球。幸好Yonex出品质量不错的塑料球,二十几欧元6个,很能打一阵子的。然而,我还是心有不甘地到本地商店搜索了一下真正的“羽毛”球。即使打不起,我也要知道它贵到什么程度。

找到了!老天。羽毛球们都被幸福地单个保护起来了:每个羽毛球都有塑料衣服穿。球的质量也一般,可是价格... 2.5欧元一个(25元RMB!)。在国内我都可以买一桶12个球了!我好想念国内的羽毛球店。还有穿线,在这里穿线要10-12欧元一次,这是人工的价格,线还要自己备。否则25-30欧元一次。再回想国内,35元人民币的线,穿线免费!

我爱中国! ^_^

不过,什么时候中国的人工也贵了,人力也值钱了,我想我会更爱国的。因为国货的便宜,都建立在我们国家大量廉价的劳动力上。同命同工不同价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