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5

歌曲推荐--这回是哥特

到这个地方来了以后,确实没有什么时间和财力去听音乐和买碟。所以音乐都是机器上的一些老歌。好久都没有推荐歌曲了。自己没有感觉也就不好意思推荐给大家。

不过没钱买碟也有好处,就是逼着你品味老歌。最近又回头品了品还是在六七年前大学本科时,我颇有好感的乐队Lacrimosa,中文翻译好像叫以泪洗面。如果你看到这篇post的时候恰巧是晚上,又没有什么事儿,就和我一起来听听这首室内乐:Am Ende Der Stille (寂静的尽头)感受爆发之前的寂静。对了,音量得开大点儿才出效果。

如果播放不连贯,可以先按住暂停,等待缓冲。下载请点这里


德语歌词。

Deine Worte gleiten in den Morgen
In einem zarten rosa Schleier
Der sich über der Natur erhebt
Verblassen sie und schweigen stille
Nur die Sehnsucht meiner Stimme
Im flehenden Gebet
Entsinnt sich Deiner Worte
Die Du in mich gelegt
So verstummt auch meine Hoffnung
Und die Stille entfacht den Krieg

你的话语伴随着清晨升起的温柔的粉红的朝霞
又使其变得苍白
只有我声音中的期待显得如此沉默
在祈祷中
回想起你铭刻在我心中的话语
我的希望破灭了
静寂中燃起了战火 (翻译 by cn_夜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