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8

别来这一套,我懂!

“我不明白网友们为什么要反对(博客实名),写博客是公开的信息传播,有责任、有价值的观点怎么会害怕让人知道?”互联网协会的一位负责人对目前出现的“反实名制”声浪觉得不解。”


中国互联网协会一位负责人对反实名制的声浪觉得“不解”,这很正常。正如搞拆迁的都对钉子户不愿意搬迁的原因“不解”;希特勒也搞不懂为什么犹太人不干脆排着队自愿走进毒气室。剥夺你的权利是为你好!否则你“有责任有价值的观点”源远流长,可别人不知道是你的思想,多亏啊!

一定要搞一个实名,这样才能为你说的话负责。听上去好像很是那么回事。可是仔细想想,不对了。我他妈的写博客难道非要写有责任、有价值的观点吗?只要不违反宪法我爱写什么写什么,这是我被宪法保护的的言论自由。我写的博客也不是什么“公开的信息传播”——我又不是新闻联播。

再说了,谁说负责任有价值的观点就必须实名来着?人大代表投票选举的时候,都是匿名的。根据这位负责人的逻辑,那些代表没有实名投票,那全都瞎JB玩儿着来着?很多时候,匿名才真正保证了言论的“负责任,有价值",特别是在大话谎话成风的社会里。实名起来,那就跟朝鲜似的,上下就只能有一个观点:太阳最红,日得最正。倘若略有质疑,立刻精神上被打垮肉体上被消灭。那境地,别说博客了,那简直是言论的黑洞。就算咱和朝鲜有所区别,已经走进了光明,只要还存在着彭水诗案之类的因言获罪、因思想获罪的鸟事儿,咱也只能先躲在暗中发发牢骚——我知道你搞实名是干嘛,别来这一套,我懂!我爬半道,你关电门儿,我他妈掉下来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