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9

不想被指责

我发现我有一个弱点。 我一直都知道,但最近我越发确信,这是我的一个弱点。那就是不喜欢被人指责。无论我做对还是做错了什么,我对他人的赞扬,鼓励心里只会甜一秒钟,然后就忘了;别人注意不到?我也注意不到他们;但是被指责,好像会引起我激烈的反感和反抗。这样让我失去了朋友,也失去了很多其他的机会。 我好像听不得意见。我的意思不是容不下不同观点,相反,我很喜欢听到不同观点。而是我听不得别人建议我做出改变的意见。我的哲学好像是:我不想改变世界,我也不想世界改变我。我不想变得更"好",因为你心里的好几乎不可能和我追求的好一样。 我不觉得这是错,但如果这已经成为一种条件反射,那就让我太容易被人控制和预测。这是我的一个弱点。我要学会用极好的态度来迎接指责,然后...改掉这个弱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