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9

幽默是什么?

大概是因为我不靠谱,小存这个孩子从小就很有幽默感,买了许多搞笑漫画修炼自己。他如今已经七岁多了。两天前,带小存去珞珈山爬山。下山的时候小存忽然对我总结说,我好像知道怎么才能让一句话好笑了:就是要故意把话说得非常贴近一个意思,当大家都认为就是这样的时候,给大家一个意外的答案。

我当时就觉得他总结得很好,我七岁时可能还总结不出来。然后我试着鼓励他,还有别的秘密么?他想了一会说:还有的!那就是开自己的玩笑。Wow,自嘲确实也是一种好的幽默,比拿别人开涮高级多了。还有么?“还有,就是特别认真的说不靠谱的话”!

意外,自嘲,夸张... 这些幽默的秘密都被小存用他的语言总结出来。我仿佛看见一个未来的小文科生,戴着眼镜,嘴角带着坏笑向我走来。

2 条评论:

HaoPu 说...

原来带娃可以这么有趣的。

无物存在 说...

@Haopu 累心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