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4

圣诞聚餐

今天中午和卞萌参加一位同事的生日餐。几位同龄人同事在餐桌上谈论的话题,已经因为自己的经济视野,无法参与了。买别墅,买车,送孩子去美国、英国、各先进国念书。一年50万的学费... 一顿2000元一人的米其林大餐...日本的旅游... 我偷偷看了一眼卞萌,她说不上话,似乎头都抬不起来。

下午在QQ群里收到小存数学老师和班主任的群发,表扬在数学和语文写字比赛中的优秀学生。一共大概表扬了30个孩子,也没有小存的名字。小存之前非常努力的准备了写字,不知为何又没有得到表扬。我给卞萌发了一条“费存写字比赛连三等奖都没有,他肯定很难过”的消息。她也没有回我。

这样和别人比较而产生的压力,连我这种自嗨型的人都能感受到。当然我还是坚定的认为,幸福感是由内而外源于个人内心的。但不幸感确实是可以获得的。我觉得卞萌和我结婚,对她来说总体上还是挺不幸的,她选错了人。

要下班了,我要回去做圣诞大餐。先去搬一颗圣诞树回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