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9

懂得太少

翻开任何一本书,和任何一个人谈话,我都深深的感到,我对这个世界懂得太少!理性和经验的光,只能照亮我身边一步之内,只能维持我在这世上暂时苟活。还是读的书太少,思考太少,记忆太浅,分析太少。活得倒是轻松,但很难有深刻的洞见。

想当年,当Google横空出世的时候,还有维基百科出现的时候,我还记得当时我自己的感受。我觉得,自己就像一个拿到火把的山顶洞人,有了认识一切的勇气和工具。一下子觉得,我微不足道的大脑和人类的智慧相连了。但这么多年后,我发现,我认识世界的手段还是拿火把照照,再不就去点着烤烤,没有习得智慧去做更多的实验,活成了我不愿成为的人。

真的是,不努力总有不努力的借口。可到头来,却耽误了认识世界的好奇心。汗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