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3

不得不服

前些天见到了好久好久都没有见到的好友小白。我记得她那年嫁人以后,QQ签名就改成了“x家小妇”。(估计是因为太招人了,所以吓唬一下络绎不绝的追求者吧)。我也是在自己家里管做饭的,所以我们的话题就不可避免的滑向了厨房。

我刚说,每天我把饭做上定时…,她就接过话去说,“半小时以后饭好了的时候,所有菜也应该到端上桌了吧。”我心里小声的嘀咕着,怎么可能半小时?我的电饭煲就算快煮档,也要40分钟才可以煮好。

今天我做饭的时候,由于电饭煲和空气炸锅同时定的时,我惊讶的发现电饭锅的倒计时是一个预测时间,而不是真实时间。定的40分钟,完全可以30分钟就走到0把饭做好。而我这时候菜差不多也正好做完。这都已经主厨好几年了,我一直都没有发现这个奥秘。

不得不服,小白多养一个孩子,生活经验就是比我厉害一个级别。不服不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