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6

尿酸自测唾液试纸

我很想连续监测自己身体的血尿酸 ( uric acid)指标来对抗痛风,但一来不想总是扎针,二来,其实是主要,担心花钱。一个靠谱的血尿酸监测仪,需要100美元,还需要总去购买血液试纸。我穷,买不太起,于是在亚马逊上寻找替代品。

结果还真找到一个唾液试纸。用法就是把试纸放在舌头上含一会(10秒钟),然后把沾有唾液的采集器对折到试纸上(不用直接含着试纸)。再过10秒,试纸就会变色——有一个比色卡,可以看尿酸值是多少。试了几次,直接吐槽如下:

1. 比色卡只有三挡 !低中高
2. 中和高俩颜色我根本分不清!太细微了
3. 还挺贵,二十几美元,基本没有用
4. 居然还 come with 一个手机app,用软件读颜色,再显示尿酸数值——目前我测了4次,都是一样的度数。



建议:别买。痛风患者想要监测,还是去花点钱,买个靠谱的尿酸监测仪。对比了各种精度和指标,包括性价比,牌子型号我都查好了,供参考:

UASure Uric Acid Meter - UA Sure Test Kit - Gout Monitor Tester - Complete Monitoring Kit - Includes 30 Test Strips 


99美元。唉。痛风真是一个严厉的恋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