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8

Urbana 自由图书馆

自从上周在 Urbana Free Library 办了卡以后,每到周末,我和小存都盼望着去图书馆消磨时间。当然他是要去玩枪战游戏,而我,可以寻找奇怪的书阅读。



作为一个市立博物馆,UFL并不大,只有两层楼加一个地下层。地下层都是给小孩子们的,设计也非常人性化,按下不表。在给大人们的书架上,有一小半都是各种电影电视剧DVD甚至游戏软件,可以借回家。我认真的考虑是不是要买一个DVD碟机,以便在家观影。

今天看到的奇书是一本,用科学画的方法,画作者一些天马行空的想法。用作者的话来说,就是 illustrate magicals scientificlly. 里面有许多让人哭笑不得的内容,比如一个新的爬行动物的物种:
作者还煞有介事的给这个物种命了拉丁名,Pecuniam Anguis,Anguis确实是爬行动物下的一个属... 只不过这条蛇是蹦硬币的 :o. 真能掰。那我就不明白了,两种硬币之间切开来是个啥,能花出去么?再比如:

这真是绝好的讽刺。以后我要觉得谁是猪脑子,完全可以把这张图贴出去,秒杀不是么。

当然还有许多页很黄很暴力,属于黑暗下流的奇思妙想,我也就没有拍照留念。书名是  A Convocation of Biological Art.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