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4

很难想象王小波当年的文章是怎么被《中国青年研究》录用的

我的Kindle里有许多王小波的文章。

每次看都是重读,但重读他的文字有一种别样的快感。大概是和我的想法如此吻合,每次阅读的体验都像是一只大狗,被梳子顺着毛一遍遍的梳理,被挠到了所有的痒痒肉一样。但这次,我注意了一下,有些杂物的初次发表刊物。比如《我看国学》《关于崇高》,发表期刊是《中国青年研究》。

于是我找到这本杂志的官网,看了看它会不会有让我惊喜的内容。结果看了两眼目录,都是这样的:


  • “重构时间”中成长——海外华裔青少年读经运动分析
  • 网络场域:青年研究的时空转向——基于五种青年研究期刊的内容分析
  • 乡村振兴背景下青年返乡创业的内隐逻辑——基于个人意义构建视角的多案例
各种宏大叙事,用着被文科用死了的僵化语言和似是而非的专业术语,从标题开始故意不说人话不给人读。和我们自己也会制造的玩意差不多,基本是典型的 go fuck yourself 的圈内人自high杂志。

我非常怀疑,现在的这本“权威”杂志,会不会有下一个王小波投稿,也同样怀疑,会不会有圈外人阅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