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07

你好芝加哥,再见芝加哥~

在玉米地中间的公路上,行驶了快三个小时,终于到了离我们最近的大城市芝加哥。
对距离200公里的地方的气温估计不足,大家都给冻成狗。之前坐在温暖的办公室里,还定了一张露天游船的票,想着在下午五点左右,暖暖的夕阳中,欣赏芝加哥的楼群和密歇根湖的浩渺。结果,到了芝加哥,大中午有没有十摄氏度我都没把握。可怜我一件锤子T恤,赶紧披上雨衣。
还好,希尔顿酒店没有辜负我的美元。给了我温暖和一个惊喜——华丽的大堂,美轮美奂的壁画。让人不禁,哇!必须再来一张。就连楼梯的曲线都让我忍不住拿起相机。
可到了街上,车速快得让人怀疑,这里的人究竟有多匆忙。几乎所有的车,都以90公里左右的时速行驶,而车与车之间大概也就相距20-30米。只能指望所有人都遵守交通规则,而且都知道提前变道,这才有可能!夹在他们中间开着二手破车的我,根本不敢说自己是老司机。吓死我了。

在芝加哥两日的最重要收获,除了欣赏了美轮美奂的建筑和河道:
还有芝加哥打卡必去的千禧公园的云门以外:

最棒最棒的是去流窜了两个艺术博物馆,一个是Art Institvte Chicago (真搞不懂为什么这么拼写) 
 
这绝对是最值得来的一个博物馆。一楼是一些希腊罗马美洲以及人类早期的展品。说实话并不吸引人,因为无论在欧洲哪个历史博物馆,都有更拿得出手的。特别是在柏林的博物馆岛。哦天啊有机会我要再去柏林住半个月。但是,二楼三楼,分别是现代艺术和当代艺术,看哪些虐脑虐心的作品,是我的菜呀! 具体就不说了,都是私人体验。真是有趣太有趣了。如果你去芝加哥,又对艺术感兴趣,这是必去的。又听说美国66号公路的起点也在这里,不过我没有去见。

另一个是有些失望的芝加哥当代艺术博物馆:

这里作品太少了,而且形式并不多样。每一层的空间并不大,容不下几件展品。而且馆员保安看上去不友善。不推荐。只有2-3层楼对外开放,1楼是gift shop,四楼五楼只有特定时期有特展。15美元的票价不值得,远远不如 Art Institvte Chicago 的25美元划算。还有印象的作品只有这个,我个人的理解是,讽刺体育/娱乐明星的新造神。


Gift shop里还有这套作品(部分)售卖,我好想买来挂在我的客厅或者办公室!一来这是美国艺术家安迪沃霍的作品;二来我喜欢Campbells的罐头汤,一直在海淘;三是因为我最喜欢的一本统计书,封面是这个作品。可是太贵,买不起。不,是我太穷,买不起。
晚上沿着密歇根湖岸走走,冷风吹来,又想到这个城市的犯罪率,不禁让我加快了脚步。心情在紧张和放松之间随机摆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