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01

第一个网名

今天,终于到了一个小时候只在科幻电影中才会听到的年份——2020年。儿时时光漫长,回想起日子是什么时候开始加速的?

嗯,大概是从互联网开始普及那一年。那时候QQ还没有横空出世,互联网上到处都是丑陋的网页,粗大的字体,和卡了半分钟才显示,显示起来每一帧要再卡半分钟的GIF动画。互联网上还有大大小小的聊天室。

那时候连个头像都还没有,进入聊天室之前,你必须输入代表你的一个网名。对于这天赋的,爹娘不管的自身命名权,大家都举轻若重,没少花心思。 我第一个网名叫“逆蝶“,意取“逆风飞扬的蝴蝶”。当时我觉得特别好:既反映了一个十八岁少年对世界的反叛 —— 一只瘦弱的蝴蝶宁可在逆风中挣扎翻飞也不随流;又能反映我已看穿这反叛的徒劳,但仍然反叛着 —— ”世界上只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就是认清了生活的真相后还依然热爱它“,罗曼罗兰帮我解释道。我想聊天室里的美眉(这个词许久不用了),定会以为,这网名背后,一定有一颗勇敢的、叛逆的、真诚的、值得探索的心。

然后我进入聊天室,向每个看上去略有姿色的ID打招呼:”你好,我是逆蝶!“。 被各种怒目和拉黑。

 直到我读出声来,才觉不堪。我的第一个网名,被寝室同学嘲笑了很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