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1

泡沫(小存)

今天小存问我,这周他该要写篇作文习作了,让我给他个题目。我觉得他写作文有时候感觉太强行正能量了。我就随口说,那给你一个题目《泡沫》吧(正好想到大张伟的一首歌名),我不给你任何提示,你想写什么就写什么。记住是泡沫,不是泡面。于是...

时间可以拿来做有意义的事情,也可以拿来做无意义的事情,如果一天的太阳升起来了,那就代表前一天的太阳落下了。 

一天早上,橘子从大红颜色的软床上爬起来,穿上棕褐色的衣服,看起来就像一个会走路的大栗子,他走到了窗前,欣赏这春天的美景。天蓝得像是被打磨过的蓝宝石做的镜子——这看上去是个好兆头。满地的郁金香带着精美的金黄的胸饰随风摇摆,小草绿油油的,慵懒中透着几分优雅,冰凉的河水像是透明的玻璃做的,精致又放纵,河边的野百合直起又嫩又细的身躯,把自己的香味送向远方。


橘子摇摇晃晃地走下有些被刮坏的棕果木板楼梯,他的爸爸已经把早餐准备好了,橘子匆匆吃完他的两片白吐司,跑向已经等了他20秒钟的金黄校巴,还没找好座位车就已经开了。 


下了车,他走向学校。不一会,你就可以透着玻璃看到他走向餐厅,这一证据显示上午的学习已然结束。 


吃完饭,老师宣布休息半个小时,大家干自己喜欢的事。每个人干的事都不一样,有的在雪白的纸张上随手乱涂乱画,有的在看一本紫面金绘的魔法童话书,还有的在吃零食,他们正在急不可耐地撕开花花绿绿的糖纸。 


橘子不知道自己该干什么 他想要自己想出一个活动,而不是跟着别人起哄。三十分钟过的真快,橘子还坐在那里想着自己要干什么,可老师已经叫同学们翻开彩色的课本,前往知识的海洋里去了。 


整节课,橘子觉得自己一点知识也没有学进去,他还在想为什么自己不在那30分钟里干些有意义的事情,他有那么多时间可以用,30分钟,虽然他不能干一切事情,但他想在他可以干的事情里面给自己一些快乐,但他没有,他只是白白浪费了三十分钟。 


橘子回到家之后还是不开心,他觉得自己浪费了一天,他告诉了他的爸爸,他的爸爸告诉他,一天就像一个泡沫,一天过完了,泡沫就会破,你无论多么珍惜,多么努力,泡沫终究会破。可你如果在那一天做了很多有意义的事情,这个泡沫也会破得有意义。 


The end


看完我觉得,有必要记录一下。作为三年级的小孩作文,我觉得已经写得很好了,反正让我有点惊讶。这翻译腔不是他平时的作文风格,但想到他最近在看欧亨利,也就觉得可以理解了。

3 条评论:

changwan 说...

颇有点存在主义意味

无物存在 说...

什么是存在主义?@changwan

changwan 说...

“什么是存在主义?” 这个问题我毕业论文答辩的时候被问到过哈哈哈哈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