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30

路怒症

今儿开着我那辆不知是几手的破车出城。这车出厂大概保守说也有... 五千多年了吧,上一任车主也是个留学生,后来他似乎没留在美国工作,回了台湾。

车开在小镇的路上就见不到什么人。可能是疫情原因,只有非常少的人在遛狗或者慢跑。等红灯的时候向他们挥挥手,他们大多也会友善地朝我笑笑。

渐渐开到城里了。我发现那里的人就不那么友善了!朝我按喇叭的,对我怒目相视的,甚至超过我后摇下玻璃窗大声喊 ASSHOLE 的!我勒个擦,一定是看我是张亚洲脸,反华的!再看看路边行人,对我也一副义愤难平的表情。城里果然不一样,大家怎么啦!为什么都显得那么敌意?你们都得路怒症了吗?!我一不输出革命,二不输出饥饿和贫困,你们怎么就对我没个好脸?!

正在我有些纳闷,还有些愤懑的时候,一个路边老太太朝我大声喊叫。我也不怎么太懂英文,好像叫的是什么: YOU ARE driving in REVERSE!是个啥意思?

我就奇了怪了。我乐意开我的倒车,你们不开心个啥?马路是你家开的吗,交规是你丫定的呀?

1 条评论:

HaoPu 说...

又必须来手动点赞了。赞!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