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1

谢谢国内朋友们的关心

谢谢国内家人朋友们的关心。美国社会最近确实有些乱。不过你们垂询的语气,好像在问地狱中的炸薯条熟了没?我除了内心感激地说谢谢,还必须多说两句来让你们真的放心。

以下是我提供的facts,到目前为止我知道的:

美国确实存在骚乱,对绝大多数人来说,是一个遥远的州的遥远的城市。感觉就好像我告诉你宿州市沱河街道发生了群体事件一样。你可能都不知道宿州市哪个省的。但美国的记者就哗啦一下全去了。他们烧了警察局,趁机打砸抢了一家大超市Target,你可以想象是一层楼的沃尔玛。还破坏了这个街道周围的几个奢侈品店。警察出动维持秩序,但这帮人火本来就是冲着警察去的。。。于是掀翻了警车几辆。

但这件事确实打到了美国人民的神经。几十年的民权运动造成的后果就是:白人杀了白人,黑人杀黑人,黑人杀白人都没兴趣(绝大多数),但是白人杀了黑人就是大新闻,就是种族歧视了,更何况是混蛋白人警察。

所以十几个城市举行了抗议。因为疫情影响,抗议规模在美国真的太弱鸡了(几百到几千人)。黑人抗议一般的下一步就是演变成暴力,虽然这么说很难过,但这是不争的事实。但在美国已经见怪不怪了。

以下是我的opition:

但新闻工作者很尽职。十个冲突点,加一百个机位,看上去就成了一千个冲突点。再加上报忧不报喜的厉害国媒体,就成了地狱了。

但白人歧视黑人,黑人歧视黄种人,这个鄙视链基本是真的。在教育程度比较低的人民群众那儿,我个人有20%机会能体会到这种一言难尽的厌恶感。

更难过的是,黄种人再怎么感觉被歧视和羞辱,都比不上我在大学财务室所受的不耐烦和白眼多。也比不上河南人在中国收到的歧视多。更别提新疆维族人了。

总的来说,只要选择不关心,我个人过得没影响。周围大家都很友善,对这件事也都愤怒。这种基于义愤的共同感情,在我们市造成的后果就是,大家开车路过警察局的时候,多按两声喇叭,以示抗议。

不过最困扰我的,目前是:买不到机票,报国无门。。。国家五个一政策把机票炒到天价,还买不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