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8

《粉笔人》

最近断续看完了《粉笔人》——所谓“在欧美掀起阅读热潮的“2018年必读惊悚小说” “,不容错过的现象级处女作”。不喜欢。


我似乎对那些描述青春期破事儿的作品,残酷青春,友谊谎言之类的作品提不上兴趣。似乎我一直觉得这些东西并不重要。如果不是时代的逼迫,那么个人的(道德)选择似乎该咋样就咋样,是赔是赚关我鸟事。看上去我是很右,执着于为自己的选择负责,别麻烦其他人。但想来想去,是自己太左:对时代对个人提供对机会是否公正,耿耿于怀。

时间又被浪费了一些。不过不要紧,最近开始读儿童读物(Wonder)。一开始是想和小存一起读,现在阅读越入迷,那个,小存是谁?据说还拍了电影《奇迹男孩》,我读完就去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