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2

过期的六级

这几天听我的几位学生说,他们都开始准备复习英语六级了。疯了么?我问:“你们要在战争中学习战争,在文献中学习英语。为什么又开始准备再考六级?几年前不是考过了么?”。他们苦着脸回答,因为想报考北大城环院的博士,在对方的报名须知中,我们本科就考过的六级成绩早过期啦。


我去查了一下,国家英语六级成绩官方并没有有效期,而北大城环院要求三年以内英语成绩才有效。这就让本科英语就过六级的孩子们反而没有资格报考,硕士时期过英语6级的才符合要求。这算个啥政策? 觉得英语六级一开始考不过的孩子才能一直保持学着英语,而英语成绩本来就好的孩子反而没机会练习英语了么?

然后我忽然想到了什么。赶紧查了查我的出生证,去看看是不是也过期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