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4

小隐私

我觉得怎么吃一个巧克力球,比起什么电话号码,社会保险号码,银行账户,更是一个纯粹的个人隐私。


在吃 Lindor 巧克力球时,我喜欢小心地剥开没有冷藏的 Limdor 糖纸,把它含在嘴里。然后用舌尖在软软的巧克力上寻找它的北极点 —— 那儿有一个显然是后来被巧克力封上的,向巧克力球内部灌注巧克力酱的小开口。找到后轻轻地顶破北极点,把舌尖浸泡在似乎温度更高,甜度更弱的“地幔”汁液中。感觉舌尖的小幸福,直到地幔慢慢流失在舌根。

然后用上颚压下来,把失去地幔的巧克力地壳压到一起。这时候整个上颚,舌面和舌头的两侧都被软软的巧克力包裹。闭上眼,我可以感受到舌头哪一部分的味蕾对甜更敏感——就在舌头的两个侧面。

然后在巧克力没有全流进喉咙之前,把上颚再微微张开,控制着从喉咙里吸出的一点点气体,慢慢地再通过鼻腔,可以再次充分感受巧克力的香味。

最后的最后,用舌头慢慢清扫被巧克力染黑的每一颗牙齿。好似从噼啪作响的篝火余烬中,挽留一点点的温暖,作为良宵流逝的安慰。

2 条评论:

changwan 说...

我就不一样了 我先把它们放进开了电热毯的被子里
然后
忘了它们

无物存在 说...

你可太逗了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