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4

北漂么

有几位挺棒的武大本科生,找我写推荐信参加几所北京高校的研究生“夏令营”。还有我的一位研究生告诉我她要为了考北大刘瑜教授的博士生,先参加雅思英语。我不是说这些不是好选择,特别是刘瑜老师我也很喜欢。但我觉得我也需要去了解一下武大有什么好的专业方向,以及这些方向是哪些老师在领导。现在听到他/她们的决定时,我似乎给不出什么更好的建议。因为从几位挺优秀的去“北漂”的学生给我的反馈,似乎后悔的比较多。最常见的后悔原因是,导师太“牛”了,因此不care这些武汉去的小虾米。


当然,能跟随自己兴趣而不是计算利害关系,永远是最棒的选择。但很多人没有这样的外部条件,或者胆量。还有一部分人,没有自己的兴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