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5

坐标变换

有一件小事,我记得挺清楚的。

大概是在2006年吧,我和当时的研究生室友、同学(其实人家大我一届)史志勇一起出门挤校巴,没有座位,我们就站在司机边上。车开在校园路上遇见过马路的人,刹车稍微猛了点,我随口抱怨了一句,车在校园里也开太快了。史志勇就小题大做地打量了我一下,然后告诉我:“我平时观察了你,你是那种不管人在车上还是车下,对事情对判断都基本不受影响的那种人。大多数人在车下会埋怨车开得太快,而在车上则会埋怨行人过马路太慢。你挺有意思的。”

也不算表扬,也不算批评。就这么一件小事,但我一直记着呢,当作是大哥给我的鼓励。

1 条评论:

changwan 说...

这个人我好像也认识 他好像也是认识多多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