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6

这样真好

昨天,我一个学生忽然给我发微信,详细解释了为什么她觉得实验方法不能套用队列的框架。看完她列举的理由后我才意识到,她是对的,而我之前都没有想清楚。

于是我组织开了个小会,带着学生去请教了四川大学的公共卫生专家,大致理清楚了思路。之后又和我们组里另外两位同学开了个内部讨论,向另一位有部分经验的同学请教了他的看法,最后所有人都暂时没有新的问题了。可以看到,所有人中,我学到的东西也许是最多的,因为我之前懂的是最少的。幸好我的愚钝没有拖累学生的研究太久。

总是能从勤奋的学生那儿学到新的知识,也有其他老师愿意帮助我们学习,真的是需要珍惜的一种幸运啊!可我说这句话的时候,语气怎么这么日式呢?大概是日本拍摄过许多看上去非常真心的电影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