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9

一件蠢事

我买了六个月的移动硬盘坏了。查过退货政策后,了解已经过了保修期。但就这么把硬盘丢掉就有些可惜。何不用这个机会来了解一下现在移动硬盘内部的构造?


准备好了各种型号的螺丝刀,便开始拆起了硬盘。一开始还挺顺利,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噼里啪啦一顿拆解,一路拆到了磁头,看到了一尘不染的磁盘盘面。

看到磁盘原来这么漂亮,就像女士的小镜子一样,但精致100倍,我就动了把它撬出来作为随身一个gadget的想法。初极艰,很难撬动,复撬几下... 啪唧,哗啦啦!小镜子忽然炸裂成几千几万份闪耀的镜尘,粉碎性地散落一身一地。多谢我的两片眼镜片,帮我挽回了本该失去的视力。再看看打着赤膊的我,上身插满了...硬盘。这个场景似乎并不常见。

吸尘器,抹布,收拾,洗澡,洗下这一身硬盘——头发里,嘴唇上,亮晶晶的。

可能是心理作用,感觉到皮肤有点灼烧感。忽然想到,硬盘里会不会有什么有剧毒的涂料?若是这样,澡似乎要洗得更加认真一点。我登上谷歌,搜索“移动硬盘里有没有毒”,迟疑地点了一下搜索。我知道搜这种问题的傻x不会多。出乎我意料地,居然也跳出来许多搜索结果:

“快使用360杀毒软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